车轮轴承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轴承跟换方法:

1、把电动车的座子打开,卸下座子里面的螺丝,找到总控制器;

2、顺着后轴上的电线,找到电机与控制器的连接插头,记好线位,把电机线一根根拔下来,换轴承先要拆下电机电源线和霍尔线,要记住颜色,再拆开电机两侧的螺丝,就可以看到定子上面的轴承了,要两个一起换;

3、把后轮卸下来、把后轮电机上的螺丝全卸下来;把后轮水平加起来,有螺丝的一面朝下;在轴上垫一木板,用锤子敲击后轴,卸下电机盖、更换轴承;倒序装回;

4、轮毂轴承(hub bearing)的主要作用是承重和为轮毂的转动提供精确引导,它既承受轴向载荷又承受径向载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零部件。传统的汽车车轮用轴承是由两套圆锥滚子轴承或球轴承组合而成的,轴承的安装、涂油、密封以及游隙的调整都是在汽车生产线上进行的。这种结构使得其在汽车生产厂装配困难、成本高、可靠性差,而且汽车在维修点维护时,还需要对轴承进行清洗、涂油和调整。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感觉有异响已经有个月唉这个车真让人又爱又恨前段时间直听前嗡嗡响速度也快公里倒轮胎也管用找个经验丰富师傅用千斤支起来转动轮胎用手摸避震弹簧感觉震手告诉我说可能轴承当天没有件第天去换 。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好亲自指导你你不会换的,去修理厂吧!不要为了那么点东西把车弄坏你更划不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