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轴承坏了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与油耗没有关系,主要就是对轴承壳有所损坏,时间长了会导致囚笼异响,汽车水泵轴承坏了的症状:

1、怠速不稳定:水泵故障会导致水泵转动阻力增大,由于水泵与正时皮带相连,因此水泵的总转动量增加会直接影响发动机的转动;

2、在怠速时表现为启动后转速的跳动,在冬季更明显,甚至会造成熄火;

3、发动机部分会出现噪声,这是一种转动的摩擦声,类似于“噌噌噌”声;

4、这种声音可以随着发动机的转动而加速,音量也会发生变化。随着故障程度的增加,这种噪声越来越明显。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轴承坏是不会费油的,汽车水泵轴承坏了,在原地打方向盘的时候会发出“吱吱”的声音。严重的时候还会感觉到方向盘抖动。大多数水泵损坏造成的直接后果是冷却液泄漏,大都由水泵密封圈老化造成的;此外,发动机组合皮带过紧也会导致水泵过早磨损;防冻液长时间不更换,内部腐蚀最终造成水泵损坏;水泵达到使用寿命而长时间不更换。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轴承损坏不会影响油耗,只会导致跑偏。以下就是汽车前轮轴承坏了出现的现象:

1、在原地或低速时转动方向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严重时可以感觉到方向盘振动;

2、行驶时胎噪明显变大,严重时会有“嗡…嗡”的声音;

3、在颠簸路面行驶或者过减速带时会听到“咚…咚”的声音;

4、车辆跑偏也有可是因为压力轴承损坏所造成的;

5、轻则影响舒适性,车辆跑偏,胎噪变大;重则会造成悬挂损坏,使转向系统失灵而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