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轴承异响有什么判断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轴承异响的判断技巧如下:

1、一般前轮的轴承比较好判断,只需要把车全托起来,加油使前轮加速驱动,速度越快越有异响,那么就是轴承,无声就是轮胎异响;

2、后轮轴承就不好判断了,因为驱动不了,不过可以用较新的其他轮胎换上,还响就是轴承的问题,不响了就是胎噪;

3、还有就是汽车跑起来的时候车轮晃动,整车抖动加剧,那么就可以判断是轴承损坏导致的,那么就可以推测异响是来自轴承的。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轴承异响判断技巧;当汽车的轴承坏了,汽车会发出嗡嗡的连续声。将汽车提速到一定程度后,以空挡的状态滑行,如果嗡嗡的声音没有发生改变,那么可以判断嗡嗡的声音是因为车轮轴承坏了而造成的异响。也有一种症状,就是汽车在原地或者低速的状态时,如果转动方向盘,汽车会发出吱吱的声音,严重时可以感觉到连方向盘都有震动的感觉。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把车升起来,然后用手使劲的转动车轮,如果轴承异响会听到与其他轮不同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