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除甲醛怎么除异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除甲醛除异味方法:

1、车内包装塑料要尽早拆除,这样有害气体才能快速的释放出来;

2、用活性炭、叶广泥吸附,要注意的是活性炭容易饱和,使用一段时间以后要更换,否则的话所以过载导致吸附的又释放出来。相对而言,叶广泥不仅仅是吸附还可以自身分解掉吸收的有害物质,不需要暴晒也不会饱和,是更好的选择;

3、可以放些柚子皮或者是橙子皮,这些水果都是属于粗纤维水果,它们的皮空隙很大,可以很好地吸附甲醛,清除汽车里的异味,并且它们所占的空间也很小,很适合车里用;

4、完了开车的时候多通风,少抽烟就可以。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招:通风除味法 新车买来的半年内或是装潢后的一段时期,应养成适度开窗行驶的习惯,保持车内新鲜空气的循环对流。第二招:醋除味法 在您不用车的时候,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车里,水可以吸附甲醛,醋可以起到稳定甲醛的作用。第三招:专业纯草本提取液材料分解法 将喷剂喷洒车内皮革等甲醛含量多的位置,反复使用7天左右,效果明显,见效快。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盐水擦拭座椅可以淡化味道。用低浓度的盐水,每周为一个周期擦拭一次,在车座和后备箱那边多放活性炭叶广泥这样的吸附类产品,后者不需要暴晒,可自身分解,多次循环使用不饱和,开车时多开窗,空气流动速度快,甲醛散发的自然也就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