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起皮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起皮了最好就是更换,起皮原因:

1、可能是车主在日常保养出现了问题,另一方面可能是轮胎本身的问题;

2、轮胎本身的质量一般就是在生产过程中天然橡胶的掺入比例不够引起的,挂排除轮胎质量的因素;

3、轮胎起皮,有时是和轮胎的选配、安装和使用环境有一定的关系;轮胎的胎压一定要调整好,胎压过高或过低都是不科学的,都会影响到轮胎的使用寿命;

4、如果轮胎气压过低,其径向变形増大,胎壁两侧变形过度,产生胎冠两肩磨损现象,使轮胎的温度升高,将严重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起皮了需要及时更换的,正规厂家生产的轮胎都有速度级别指数,过快行驶的轮胎会更加容易起皮,所以轮胎应在指定的速度级别指数所对应的最高行驶速度内使用,为了安全建议定期检查轮胎。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起皮:如果是轮胎表面的橡胶起皮,这可能是轮胎橡胶已老化脱层或长时间接触了腐蚀性物质造成的橡胶层剥落,为了行车安全,建议你及时更换新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