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封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封漏油的原因:

1、90%以上都是由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密封件(油封)时间长了会变硬,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失去增塑剂,这种过程因为持续的冷暖交替的工作温度而加剧。这种糟糕过程的结果是,密封件首先开始收缩,接着变硬,最后甚至断裂,漏油不可避免的出现;

2、维修方案:传统维修方案是进行车辆拆修,工时费动辄几千元,还有换件的费用,而且维修时间较长,同时在拆修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等原因,使车辆出现很多其它后遗症,有些漏油是需要拆解发动机的,所以劝大家不要轻易拆解,车不是开坏的,是修坏的,传统方案大体总结为费时、费力、又费钱;

3、现在比较流行的漏油解决方案是,直接在油中加入德国玛蒂DS,正常行驶的状态下,一般14天左右漏油问题自然消失,不会耽误用车时间,还无需对车进行拆解维修,避免了因拆修造成时间、金钱的浪费,更轻轻松松让车主自己动手就能解决漏油难题。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装配变速箱时涂的防锈油。如果之前没有油,几年以后开始漏油,那要考虑是不是发动机曲轴后油封漏油,变速箱漏油会造成车内有异味,严重的会造成变速箱卡死甚至起火燃烧,建议尽早检查,确定是变速器哪个部位漏油,如果是油封漏油或者油底壳漏油,更换掉就会好,如果是变速箱壳体漏油,那就需要分解变速箱。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和发动机油类似,主要起润滑,清洁,降温,防锈,密封。变速箱在运作时,会有高温和高压,如果变速箱油漏了,需要根据其磨损的情况更换换挡齿轮,你可以先问问修理人员在解散变速箱时有没有发现齿轮磨,如果你只是换了变速箱油和油底壳,则开两百公里后再到修理店支复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