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和汽油的比例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和汽油的比例如下:

1、到正规销售机油点购卖级别高的2T燃烧机油,一般2T机油和93汽油比例按 1∶25 混合的,有些专用2T机油和93汽油比例是 1∶40 或 1∶50 ,这种机油的配比在使用时机器喷出的蓝烟相对少些;

2、首先,汽油和发动机油是不同的石油获得物。二者是石油通过一定的方法分别获得的物质;

3、其次,二者在发动机中作用不同,汽油作为燃料,通过与空气混合燃烧,对外作功,使发动机对外(驱动汽车行驶)输出动力,所以我们要开车就得不停的燃烧汽油;

4、发动机油作为发动机的润滑冷却剂在发动机机油油路系统中循环工作,不参与燃烧,消耗较慢。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冲程汽油机机油与汽油配比为四十比一,换句话说就是40升汽油兑1升机油。同时可以观察排气烟色。如果排烟比较重,可以适当少兑入机油的量,尽量减少环境污染,避免浪费。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冲程的比例是5060:1。 2T机油和汽油的混合比 是 1:25-1:30。少了机油会拉缸,多了机油会积炭造成排气管堵塞。 二冲程汽油机的润滑特点决定了二冲程汽油机油与汽车汽油机油、汽车柴油机油和摩托车四冲程机油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