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云3调节离合器行程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整离合器自由行程的步骤:

1、调整时应先检查离合器握把的径向移动,若径向移动过大,导致制动握把自由行程过大,应先更换磨损件后调整自由行程;

2、需微调,可拉出离合器握把上的防尘套,拧松调整螺管上的锁紧螺母,拧转调整螺管,直至离合器握把自由行程为10-20mm;

3、需较大调整,可拧松离合器操纵钢索上的锁紧螺母,拧转调整螺管,直至离合器握把自由行程为10-20mm;然后拧紧锁紧螺母;

4、启动发动机,握紧离合器握把并变换挡位,确认发动机无停滞及空转;然后逐渐松开离合器握把及加大油门,摩托车应能平稳加速行驶即可;

5、调整时应注意调整螺管拧出螺纹部分不得超过8mm,否则会损伤螺纹;调整螺管的开口槽应朝下,并与锁紧螺母的开口槽错开,以免水进入钢索外套内引起钢丝绳生镑。最后拧紧锁紧螺母。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械操纵式离合器自由行程的调整:拧紧踏板拉杆上的调整螺母,自由行程减小,反之则增大。调整合适后,扭紧锁母。液压操纵式离合器自由行程的调整:①改变分泵推杆的长度,使分离叉端部与推杆有34mm的松旷量;②转动连接总泵推杆的偏心螺栓,使总泵推杆与活塞之间有一定间隙,这间隙反映在踏板上有36mm的移动量。踏板自由行程通常为3240mm就好。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需拿对应扳手到驾驶室下面的踏板处进行调整即可。 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是指离合器膜片弹簧内端与分离轴承之间的间隙在踏板上的反映。离合器踏板从开始踩踏,到开始作用在离合器上形成切开动力传递之间,踩踏离合器踏板过程中有一部分是空载,没有做功,这部分就是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通俗说法,你刚开始踩离合器时,踩了一点没有作用,再往下踩才开始有作用时,这一点没作用的就是自由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