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转籍车主不变保险需要转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转籍车主不变保险一般是不需要转的:

1、为车辆办理转籍的时候需要把这些资料给准备充分,其中包括车辆的行驶证,车架号以及车主的身份证等重要的资料;

2、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汽车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在财产保险领域中,汽车保险属于一个相对年轻的险种,这是由于汽车保险是伴随着汽车的出现和普及而产生和发展的;

3、同时,与现代机动车辆保险不同的是,在汽车保险的初期是以汽车的第三者责任险为主险的,并逐步扩展到车身的碰撞损失等风险。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转的,目前我国车险标准各省还不统一,交强险及车船税各省标准也不同。如果车辆跨省转籍,并在转籍后的省份购买保险,交强险要按照新车标准开始购买。商业险优惠系数可能会有变动。如果转籍后在原籍购买保险,则正常优惠。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转的,车辆转籍保险能转的,而且一定要转。办理汽车保险转籍,过户手续非常简单,只需带好新的行驶证 、车主身份证、车辆产权证、保险合同(交强险、商业险)以上都是原件到保险合同签发地(合同下注明的)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营业厅做保单批改手续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