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通病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鲁兹优缺点:

1、科鲁兹的优点:安全性好。外形时尚硬朗。动力表现强劲并配有柴油机型,性价比不错,操控性不错,缺点:油耗高,动力稍弱。

尾部的设计相对比较平庸,价格在10.9-16万之间;

2、科鲁兹的车身重量是1450kg,比同系列紧凑车要重200-300kg,也就是多座了4-5个人呢,但是问题是科鲁兹的前盘后鼓的刹车配置(目前同级别车都是前后盘刹了,甚至是前通风盘),也就是说科鲁兹后轮的刹车居然是鼓刹,直接导致刹车距离长,减速时间慢,从发现问题-制动-减速-停车的时间比同级别车辆要长好多;

因为重量相同的车辆前后盘刹的效果比前盘后鼓的效果好,也就是说如果科鲁兹的重量在1200-1300kg,其刹车效果就比同级别车辆要差了(表现为减速时间延长,刹车距离延长),更何况现在其重量是1400多kg,根据动能定理,其减速时间要比质量轻的长好多;

3、因此,导致其撞上了你的速腾。今后随着科鲁兹市场占有率的增加,类似事故还会发生,但是由于科鲁兹的重量很大,所以对乘客造成的危害相对会降低一些,这也就是说该车的被动安全性比较好,但是其主动安全性很差(只有ABS+EBD,没有牵引力控制和车身控制功能,也不是前后盘刹),在高速路上行驶,过弯等情况下会出现意外的几率会增加很多。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之前听群里朋友说旧款的有一些中控的异响问题,不知新款的工艺有没有提升一些,希望完好无事吧。预算充足的话,还是上1.4T吧,1.5L排量的,真的只是代步的车子,不要想太多操控超车。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大缺点动力不足,内饰舒适性差,空间局促,异响、噪音、漏油等维修问题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