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车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车原理:

1、油电混合动力车辆启动时,以电力驱动,安静且不排放污染,不耗油。低速行驶时,发动机提供主要驱动力,低转速下将噪音降至最低;

2、充分加速时,油电双重动力同时工作,加速迅猛而平顺。减速或刹车时,能量可回收存储,作为电能再利用;

3、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优点是节油效果好,混合动力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节油”,市面在售的凯美瑞混合动力百公里油耗为5.3升,比同排量的凯美瑞汽油车型节省燃油32%;

4、续航能力强 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目前充电桩等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的前提下,油电混合动力车的购买与使用更加方便和易操作,同时,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续航能力远远高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简单地说,就是与同样大小的汽车相比,燃油费用更低。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汽车是有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汽车,而且辅助发动机的电动马达可以在正常行驶中产生强大而平稳的动力,因此,车主可以享受更强劲的起步、加速。同时,还能实现较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