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故障灯能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的故障灯能消方法:

1、制动液罐中的制动液量低于下限,制动液量指示灯开关接通,导致ABS故障指示灯亮;驻车制动器开关、制动液量指示开关接触不良或者损坏;ABS故障指示灯的连接线路有接触不良或线路短路故障;

2、ABS系统的ECU及其电源电路有故障,致使ABS系统不工作;车轮转速传感器及其连接线路有间歇性故障;制动压力传感器失效(若有),或其连接线路有接触不良、线间短路故障;常规制动系统中有空气或其它故障;

3、用故障诊断仪(ELIT)读取故障内容,显示右前车速传感器有故障,而其他有关数据及传感器均正常,确定是右前车速传感器出现故障;将右前车速传感器拆下,用万用表进行检查,其电路部分一切正常,对连线部分进行检查也正常。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行驶中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点亮,则表明ABS和制动系统均存在故障,制动特性将发生变异。如果是后者,则必须立即停止行驶,检查制动液液位,若液位低于“MIN”标记,则切不可继续行驶,须请专业人员检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若液位正常,则表明ABS系统可能出现故障,即ABS系统调节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刹车系统起作用,容易在刹车时导致后轮较快抱死,导致侧滑。此时应该谨慎驾驶,尽快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