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芯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芯器跟换时间:

1、1年或者20000公里更换一次;正确安装燃油滤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储运及加注过程中混入的杂质和水分造成的气缸磨损。汽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把含在汽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质或水份过滤掉,来保证清洁的汽油进入发动机充分燃烧;

2、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启动困难,此时就应该及时更换机油滤清器,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注意事项更换燃油滤清器或者对燃油系统进行养护时,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如果在养护操作过程中需要使用照明灯,则一定要确保所使用的照明灯是符合职业安全标准的;劣质汽滤往往导致供油不畅,汽车动力不足甚至熄火;

4、杂质没有过滤,时间长了,油路和燃油喷射系统也会腐蚀受损,更换燃油滤清器必须在发动机冷机状态下进行,因为发动机热机时从排气管排出的高温废气也能够把燃油点燃。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是装在油箱旁边的油管中,主要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除非加油时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车在放油),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当然你也要根据发动机的情况而定,如果油路不通畅也应该换的。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概3到4万公里可更换一次。另外,如果说发现油路不通畅的话,也可以更换汽油滤芯处理。一般带涡轮增压的车型是2W公里更换,自然进气的3W左右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