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

1、在购买二手车之前,先要了解该款二手车是什么品牌的哪款车型,然后去查询这款二手车的新车最新市场价格(这里指的是新车实际销售价格,并不是新车的市场指导价格);

2、初步估算折旧率,车龄的计算是以新车车辆上牌的时间为准。按照经验算法,新车前5年的折旧率分别为15%、12%、10%、8%、7%,而5年后每年可按照5%的折旧率进行计算;

3、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不诚信经营的情况也不在少数。至于普通消费者如何挑选二手车,除了可以找那些诚信好、信誉佳且具有一定规模的二手车经销商外,更多时候就要靠消费者自己的火眼金睛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买二手车的时候不要只看车辆的外观,更要看中车辆的内在质量。看看过了几次户,有没有定期保养记录,有没有出过事故,没有没正当合法的手续,车况怎么样?听听发动机的声音等等,有时候看看车辆评估报告,车辆检测报告也是一个不错的参考。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查看行驶证正副页合并时花纹是否能吻合,查看行驶证照片、车架号是否与车辆一至。车辆保险,核对保险单上车架号与发动机号还否与行驶证一至,是否有有效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