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远景x3油耗吓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远景x3加92号汽油的情况下综合油耗基本在六角钱左右;油耗慢慢高原因有:

1、火花塞,由于火花塞电极时间长了,有消耗,电极间隙变大,或者烧融,会造成点火不好,燃油燃烧不充分;还有一种就是点火线圈损坏,点火电压达不到,造成燃油燃烧不充分;

2、进气系统,空滤或者进气道堵塞的话会造成进气量变小,空燃比变低,混合器浓度过浓;蓄电池,如果蓄电池损坏的话,会产生充不满电,然后汽车电脑会拉高汽车怠速给蓄电池充电,使汽车油耗增加;

3、氧传感器,如果氧传感器损坏的话,会给电脑一个混合气过稀的信号,电脑就会加大发动机喷油量,造成油耗增加;轮胎,如果轮胎气压偏低的话,会造成轮胎接触地面的面积增加,摩擦力增加,汽车行驶需要克服摩擦所需要的动力就越大,也会造成汽车油耗过高;

4、喷油嘴和节气门,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积碳,如果积碳过多,就会造成节气门卡死,回位慢,也会造成发动机油耗增加。喷油嘴损坏,喷油嘴喷油是间隙型喷油,如果损坏的话,它会一直喷油,造成燃油过度损失,会增加油耗。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远景X3自动挡综合百公里7-8L/百公里的油耗;远景X3手动挡的油耗还是蛮低错的,每百公里大概就5-6L/百公里。 省油技巧:轻踩油门慢加速;缓慢刹车靠制动;避免频繁加减速;减少停车和怠速;检查胎压磨损度;及时保养要看重。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油耗的高低跟个人驾驶习惯及道路状况有很大关系;同级别车中这款车的油耗较低的,百公里综合油耗8升左右;远景X3是1.5L的排量,官方给的数据是自动挡综合油耗6.5L/100km,具体的还没有驾驶来验证。手动挡的官方综合油耗是5.6 L/100km,目前测试下来,油耗跟官方给的数据相差无几。作为一款小型SUV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确实还不错。当然,省不省油不光是跟汽车的发动机有关,驾驶的习惯、路况等都是决定因素。像我平时就开着上下班代步用,都是平缓的城市路段,而且我开车比较稳,不咋加速和急刹车,所以油耗就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