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值率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值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1、保值率跟车的品牌以及普及程度有关,还有自身价格,举个例子,像大众别克这些很常见,并且价格不算特别高的车子,就比较保值,也比较好出手;

2、像高端车子百万这样的,贬值就特别厉害,正常一年贬值百分之30左右;

3、购车前需要计算好预算,核实好经济能力,买什么价位的车,以及后期车辆的保养维护费用,还有就是最好在汽车之家这些网站多看看车型,不要买后悔车,选择合适自己的。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值率一直是汽车性价比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保值率,就是指某款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将其卖出的价格与先前购买价格的比值,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变动幅度、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是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保值率高的车型的优势在于它的价格受降价风潮的影响不大,使消费者承受较小的因产品贬值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人可能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过户次数也会影响车辆保值率呢?可以这样理解,一辆车一般保养状态最用心的往往是前两任车主,而如果一辆车已经倒卖了四五次,那车况和维保记录断挡就可能变得十分难看,造成保值率下跌也情有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