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故障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障现象和原因:

1、汽车起步时发生抖动,离合器可能结合不平衡而产生抖动;

2、离合器盘表面不平,或盘毂铆钉松动,排除方法:怠速运转时,挂低挡起步,慢松离合如车身抖动,则为故障,离合器铆钉松动或者离合器盘不平则需要更换;

3、产生原因及排除方法:离合器自由行程过大,当踩下踏板时不能使膜片弹簧充分压缩,排除方法是进行调整;从动盘正反面装错,造成从动盘仍与飞轮有摩擦,排除方法是重新装配;从动盘翘曲变形,使从动盘与飞轮或压盘仍有摩擦,排除方法是进行校正从动盘;

4、从动盘花键毂在变速器一轴(输入轴)上移动不灵活,造成从动盘与压盘或飞轮仍有摩擦,使离合器分离不彻底,排除方法是更换从动盘。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象:发动机怠速运转,踩下离合器踏板,原地挂挡有齿轮撞击声,且难以挂入,情况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熄火。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检验方法及维修故障现象:脚踏离合器踏板沉重,脚容易疲劳,相对于同样其它车辆离合器踏板力有明显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