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90度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温90度是正常的:

1、汽车正常行驶时温度在7090℃最好,超过90摄氏度并且居高不下的话,就表示发动机的工作状况不正常了。汽车发动机正常运转时需要一定的工作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以及性能发挥;

2、汽车的水温不是90度,只是说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不是越低越好、也不是越高越好,需在一定的范围内,正常的温度也就是指针的中央90℃;

3、一般来说发动机水温表采用了实体或虚拟表盘指针显示,而少数车辆没有仪表盘,仅在温度过高时出现警告标识。无论是实体还是虚拟水温表,其指针方位基本相类似,一般用60℃--120℃表盘或者Cold(C)--Hot(H)标识。防冻液不同于传统的自来水,其添加的氯化钙、有机物中的甲醇、乙醇、乙二醇、丙三醇等成分使其可以工作在100℃以上的温度。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正常的。当水温起来之后也就是达到90度。水箱散热风扇会自动启动。当温度降下来后风扇会自动停止。也就是你所说的温度在85度到90度来回变化。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汽车启动后,过一会到90度左右,再起步。所以说到90来度是很快的,在1.2分钟。 车辆启动后防冻液温度迅速上升,指针到达中央位置后,热交换平衡防冻液温度不再上升,一般来说温度达到中间位置时起步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