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车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动车优缺点:

1、优点:和汽油车一样到加油站加油,不用改变汽车的使用习惯;政府和企业推广这种产品也无须投资新建充电装置或加气站;

2、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可关停内燃机,由电池单独驱动,实现"零"排放;

3、缺点:技术不成熟,相关产品定价过高,电动机和内燃机两套动力系统的造价远比一套动力系统的成本高,长时间高速或匀速行驶不省油,因为混合动力车燃油消耗上的优势主要依靠势能积蓄电力节能,换句话说,混合动力车在行驶中越是频繁制动减速、或频繁地起步停车就会相对更为节能,而如果处于长时间匀速行驶,其节能效果就会相应降低。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的混合动力,学术上叫油电混合动力,简单来说就是驱动汽车的动力源除了发动机外,还有电动马达。而电动马达的作用就是提供动力,分担或代替发动机的负担,让发动机不工作或工作在比较省油的工况下。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与不好在于个人在国内油电混动并不属于新能源汽车,不能享受国家新能源政策的补贴。如果要推荐的话,目前市场上销售最好的无非是丰田、本田两家车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