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电混动原理:

1、机与电机离散结构向发动机电机和变速箱一体化结构发展,即集成化混合动力总成系统。 混合动力总成以动力传输路线分类,可分为串联式、并联式和混联式等三种;

2、串联式动力:串联式动力由发动机、发电机和电动机三部分动力总成组成,它们之间用串联方式组成SHEV动力单元系统,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发电,电能通过控制器输送到电池或电动机,由电动机通过变速机构驱动汽车。小负荷时由电池驱动电动机驱动车轮,大负荷时由发动机带;

3、动发电机发电驱动电动机,当车辆处于启动、加速、爬坡工况况时,发动机、电动机组和电池组共同向电动机提供电能;当电动车处于低速、滑行、怠速的工况时,则由电池组驱动电动机,当电池组缺电时则由发动机-发电机组向电池组充电。串联式结构适用于城市内频繁起步和低速。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说就是在低速时用电,高速时用油。众所周之汽车有一个经济车速。当车速低时发动机老是在低转速下运转非常废油,所以用电来驱动。当高速时电的驱动力不够就需要用油。与此同时还可以给电瓶充电(电瓶是低速时的动力源)油电混合就是为了省油节能。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动力的车子听说有三种模式:什么深度混合如丰田的普瑞斯,有中度的混合如本田的思域,还有一种叫做浅度油电混合,听说国产的奇瑞可以这样,还有就是比亚迪也在做油电混合。价格和成本与深浅度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