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转向抖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转向抖动解释:

1、先来说说怠速抖动,一般来说,怠速时出现抖动,问题不会太大,大部分的原因是方向盘螺栓或是胶套松动而引起;

2、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抖动,车主就要引起注意了,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基本是由于动平衡失衡所造成。一般车辆车速越高,抖动就会越厉害。因为动平衡出现问题,轮胎在转动过程中就会出现失衡、跳动,方向盘与轮胎相连接,这种跳动的作用力通过传动轴传到方向盘,就造成了方向盘的抖动,所以,方向盘的抖动就是车辆动平衡异常的信号;

3、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尽快去4S店或是维修店进行检测,确认是否是由动平衡引起,再进行维修处理。引起动平衡异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铅块掉落、可能轮胎轮毂受到撞击,也可能长期不换位不关注胎压导致轮胎磨损不均衡。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此故障是由大质量的高速旋转部件的动态失衡引起的,这些部件包括:轮胎、钢圈、半轴等。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难免引起这些部件变形,从而改变了它们的动平衡,即使没有明显的变形,由于沾附了一些泥沙类异物,也足以引发车辆抖动。排除方法很简单,检查更换变形部件、最后再对轮胎钢圈做动平衡就行了。如果是车辆行驶中方向盘抖动或晃动,首先检查四轮动平衡是否在正常范围以内,如果动平衡以后故障现象依然存在,还需要检查底盘各部件的工作情况,例如减震器、下肢臂、转向机等部件的是否出现松动或是磨损。建议您根据以上分析的内容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现场检查。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是羊角就是你方向球头受损,需要换,当然也要看你是哪个挡次的车,好的车就是动平衡有问题需要去修理厂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