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转向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转向异响原因和处理方法:

1、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有旷量。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且做四轮定位;

2、方向机防尘套漏油。更换防尘套或者重新打黄油;

3、转向机故障。可能是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造成的,需要更换转向机;

4、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老化,需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皮带。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时有异响主要检查半轴球笼是否出现磨损。拆检左右内球笼内壁有无磨损并产生凹坑,大多数情况下时由内球笼内壁上与滚珠轴承外皮经常接触的部位、即传递扭矩的部位(受力点),磨损后产生凹坑引起的。因此,车辆在打方向时就会出现异响,可以从这方面入手检查。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异响的问题有可能是转向机齿轮齿条间隙大,也可能是万向传动装置间隙大,还要具体听声音判断。出现这种异响还可能与减震器压力轴承有一定关系。压力轴承的损坏主要与驾驶习惯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