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标签已失效怎么从新激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标签已失效从新激活方法:

1、因为ETC默认的是专车专用的,在安装的时候就设有保护联动,估计就是后面那个按钮,一旦按钮连续触发两次就会导致ETC电子标签失效,处理起来也简单,只需要拿到你办理卡的银行或者高速公路的办事厅去复位一下就好了;

2、最好上ETC营业厅检测,一般的可能是背胶松了导致失效重新激活就可以了(2块钱或者直接重新激活就可以);

3、失效标签走ETC车道就看收费站的机器老不老了,收费站的老机器测不出来,但是新机器就过不去(有问题最好咨询客服,或者到ETC营业厅检测,这玩意只有两年质保期,出了质保期机器坏了,就得自己花钱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显示标签失效,是需要到高速公路管理处的etc安装点重新激活,再安装回车辆挡风玻璃才可以正常使用。以下是详细介绍:

1、出现失效的原因是由于,插ETC卡的OBU设备上面有一个小按钮,如果OBU设备从前挡玻璃上掉落,按钮就会弹起锁死,会出现标签失效的提示,只能够重新激活才可以继续使用;

2、这个设计是由于ETC默认的是专车专用的,因此在OBU设备上会有一个触动开关,如果按压之后再次弹起就会导致ETC电子标签失效,因此建议ETC设备不要拆卸下来更换到其他车辆上使用。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自助激活方法:

1、很多车主找不到ETC蓝牙开关在哪儿,只需要连续插拔ETC卡两次直至电子标签屏幕显示“蓝牙已开”,如果在没贴电子标签时插拔两次显示“标签失效”,属正常现象不影响激活,也可以直接按压电子标签顶部的按钮开启蓝牙功能;

2、手机开启蓝牙,打开粤通宝app小程序(请根据电子标签的品牌下载相应的手机app,一般在电子标签上有下载二维码),进入设备激活界面。(注:手机蓝牙设置为“所有人可见”,避免出现ETC蓝牙连接不上);

3、然后点击“设备连接”,选择需要连接的设备型号,耐心等待“连接成功”的提示;

4、连接成功后,根据提示操作验证,上传车辆前脸照片即可完成激活,ETC激活需等待3-5天的审核,审核通过后可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