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抖动测试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时抖动的检测:

1、首先打开机器盖子,打着车,怠速,水温正常了后,目测发动机是否抖动厉害,如果抖动厉害,要检查是否缺缸,如果缺岗,排气管会噗噗响动力会下降如果缺岗,检查火花塞和点火线圈,是点火的原因;

2、怠速是否过低,如果过低,检查节气门,喷油嘴怠速马达等,该清洗清洗,如果目测发动机挺平稳,怠速也不低,就检查发动机机爪垫,如果机爪垫损坏,发动机和车架,大梁直接接触了,就会出现很大的抖动;

3、变速箱机爪垫,如果坏了也和发动机垫坏了的现象一样,推测你的车是第二种抖动,就是机爪垫坏了,各车型中,属夏利和捷达机爪垫坏了震动最大。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怠速时发动机转速表指针时候上下摆动,如摆动则进气系统有故障,如:怠速马达、节气门之类,插上电脑检测仪(如:现代专用或X431等都可以)检测发动机有无故障码,使用电脑检测仪检测:进气压力传感器、节气门位置、氧传感器电压和点火提前角等数值,以上都没有问题就检查或火化塞及缸线,损坏就更换。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抖动还与引擎脚(又称机爪垫)老化有关,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解决办法就是更换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