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抖动加油顿挫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抖动加油顿挫的原因如下:

1、加速时抖动最常见的故障是火花塞出现了损坏,火花塞极点间隙磨损导致火花塞点火量不足,混合气没有充分燃烧导致加速是抖动,还有就是火花塞陶瓷部分出现了裂痕,导致火花塞不点火,有一个缸不工作也会导致加速抖动;

2、汽油的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混合气在缸内燃烧不充分,所以也会导致怠速抖动的,建议使用完这箱汽油之后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做个燃油系统清洗;

3、行驶时抖动最常见的故障就是四个车轮轮胎的胎面出现了不平整的故障,如鼓包、有异物。还有就是车轮的轴承松动也会导致行驶车辆抖动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有两个方面,一种是发动机有规律抖动,一种是无规律抖动他的检查思路是不同的,如果是无规律的普通话,自己事不好处理的,如果是有规律抖动,那么可以,通过拔除,缸线的方式,一个一个测量,缸线,高压包,或者是火花塞方面的影响就可以了,通过常规的,断缸测试就可以测试出来的朋友。当然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不好,并不一定是由于,高压包或者是高压点火系统方面的影响,包括燃油压力,朋友走工作状态以及气缸压力都会有直接影响的,所以这种情况一定要到修理厂,让修理工根据检测电脑分析数据流,工具维修经验,进一步一步一步的来检查确定问题的所在。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描述判断可能是油路该清洁了,一般就是火花塞,缸线,节气门,喷油嘴,汽油滤 ,洗喷油嘴不会烧机油,过于频繁洗喷油嘴可能的负面效果是油孔变大油耗增加,跟烧机油没关系,气门油封不良是很多车烧机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