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内部清洗剂,或称之为清洗液:

1、是一种用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有害物质,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增强机油流动性,降低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汽车养护用品;

2、能够防止组合,清除旧机油形成的油膜和油泥,以免降低新机油的性能;

3、能够提升发动机的功效,进而降低噪音,也可以减少燃油及机油损耗;

4、能够中和引擎内部生成的长期有害的酸性物质;

5、能够清洁曲轴箱PVC阀。能够清洁液压挺杆和气门挺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清洗剂对旧车和污垢比较多的车作用不大,而且会造成后续损坏,因为本来已经沉淀的污垢重新游离和循环,导致油路堵塞和润滑不良甚至烧瓦。这种引擎清洗剂,溶解力很强,清洗多了,对发动机内部的密封性和缸体都有很大的害处。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偶尔的清洗发动机是没有关系的,当然要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建议你平时价高级别的机油(比维修站规定的高最少一级,维修站都还最低挡的),高级别的机油都加了添加剂,本身就有清洁作用,所以一直用好机油的话,是不用清洗发动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