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器寿命有多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的增压器寿命已能够坚持到25万公里左右:

1、增压器与发动机的寿命受保养的影响很大,特别是增压器影响更大;

2、大众迈腾的增压器的价格在两千到四千左右,当然由于型号等各种不同,会上下有浮动的;

3、涡轮增压器已经普及到许多类型的汽车上,它弥补了一些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先天不足,使发动机在不改变排气量的情况下可以提高输出功率30%以上。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器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主要以推力轴承的磨损来确定其使用寿命,一般推力轴承的使用寿命在8000小时左右。如油品质量好则其寿命相对增加。 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养得当的话,现代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得使用寿命达到50--60万公里基本上不成问题。随着发动机设计理念和材料的进步,现代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和以前相比已经大大延长,从实际使用年限方面来看,经常可以看到十几年前的现代的涡轮增压车仍然在路上跑,而从实际行驶里程方面看,几十万公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仍然在路上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