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有多少系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主要有A1系列、A2系列、A3系列、A4系列、A5系列、A6系列、A8系列、Q7(SUV)、R系、敞篷车及运动车系列。

1、A系列是奥迪最主要的车型,A3、A4、A6、A8是目前最畅销的奥迪车型,分别是A、B、C、D级轿车,竞争对手分别是宝马1、3、5、7系和奔驰B、C、E、S级。A5则是基于A4的Coupe版,A7则是基于A6的四门Coupe。

2、S系列是基于A系列的较高性能车型,与S-line不一样,底盘作小的运动化改动,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一般在A系上市后几个月发布。竞争车型为宝马的135i,335i,550i等普通版顶级排量车型。

3、RS系列是基于A系列的顶级性能车型,底盘作较大的运动化改动,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一般在A系上市后2年发布。竞争车型为宝马M3、M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