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器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震器异响的原因:

1、看减震器是否漏油;在没下雨或没洗车的情况下直接看减震器壳体或防尘套上,一眼就可以看到;

2、还有就是听;在低速行驶时,当车轮通过路面的凸起部或有轻微的震动时有悾悾的声音;

3、减震器的异响有别于其他底盘异响,很沉闷。在如果是前减震器方向盘上还有明显的震感;

4、还有就是用手压每个车轮的悬挂部分的上方,比如压前后翼子板。有故障的减震器压着偏硬。这是减震器漏油到了后期的症状,减震器出现故障只有更换,没办法修复。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异响原因很多,常见的有:漏油,(部分减震器是充气的,如果是漏气也没有你描述那么轻的异响),焊接脱焊(这种一直会有声音),弹簧异响,阀系失效等等。减震器是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易损配件,减震器工作好坏,将直接影响汽车行驶的平稳性和其它机件的寿命,因此应使减震器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避震的活塞杆与油封摩擦发出的声音,在活塞杆和油封摩擦的地方摸点黄油就可以解决(质量好点的黄油)。新装的避震轴承里的黄油很少,在加上冬天冷黄油冻住,一开到不平的地方就会产生异响,解决的办法就是把避震拆出平面轴承处添加黄油尽量多加点一般可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