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震器的原理:

1、一手太原则,入弯时转动一次方向盘,就会产生一次,车身的重量转移变化,建立一转向力与轮胎抓地力平衡的过弯姿势,所谓的过弯极限是出现在转向力等于轮胎的抓地力;

2、有人在入弯后会连续的转动方向盘,这实在是天大的错误,因为这会造成车身在不平衡状态下过弯,如此车手将无从去驱使车辆逼进极限,降低了过弯的速度并存在着失控的危机;

3、过弯时应该尽量遵循所谓“一手太”原则,判定弯道角度后将方向盘一次打到定位,让车身尽速建立平衡的过弯姿势,出弯后也是一手太让转移的车身重量回复直行时的状态;

4、若在弯中遇到突发状况则必须柔和平顺(Smooth)的修正,避免突然加剧已处于极限边缘的重量转移,让它变得不可控制,造成车身的失控。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理解的避震原理是通过阻尼作用来缓冲震动,通俗了说就是比如说你用一根弹簧一段放在桌子上,另一端用手指压,放在桌子上那一端没有移动也就完成了一个吸能减震过程。实际汽车上大部分汽车都是有弹簧的吧完成了一部分吸能,不过大部分吸能是通过避震筒里的介质吸能,弹簧主要是起回弹作用,避震芯上有一个像活塞一样的东西(与筒臂有间隙)起到阻碍运动的作用,避震原理基本上就是这样吧,主流的液压避震基本都是这样。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悬架系统中由于弹性元件受冲击产生振动,为改善汽车行驶平顺性,悬架中与弹性元件并联安装减振器,为衰减振动,汽车悬架系统中采用减振器多是液力减振器,其工作原理是当车架(或车身)和车桥间受振动出现相对运动时,减振器内的活塞上下移动,减振器腔内的油液便反复地从一个腔经过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一个腔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