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故障有什么提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故障提示的原因为:

1、刹车灯泡坏了,也可能是刹车线路有故障;

2、检查一下刹车油是否足够,或者刹车片是否磨损的已经差不多了;

3、红色是警告你不能行驶车辆,一般是少了刹车油或者手刹没松到底;

4、黄色也属于警告灯,但是程度轻点,可以继续行驶,但马上需要去检修,如刹车皮厚度不够了,ABS系统故障了等;

5、绿色属于指示灯,自动挡为了防止误挂挡有刹车锁,不踩刹车就锁住挡位,同时仪表绿灯亮,踩下去就熄灭,当然行驶途中不会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灯如果在非制动情况下亮起,那就要十分的引起重视。 有几个原因会引起刹车灯常亮: 是否刹车片磨损到了极限; 刹车开关是否运转正常; 刹车灯泡是否有损坏; 是否缺少了制动液。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因为行车记录仪后面的倒车影像是连接在刹车灯上面的线路,出现了警报信息和刹车灯故障,就需要检查一下线路有没有接好,剥开的线头有没有用电工胶布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