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坏了会不会影响怠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线圈坏了会影响怠速的:

1、点火线圈坏了汽车会出现车辆缺缸,车子抖动、发车无力、怠速不稳等情况;

2、通常的点火线圈里面有两组线圈,初级线圈和次级线圈。初级线圈用较粗的漆包线,通常用0.5-1毫米左右的漆包线绕200-500匝左右;次级线圈用较细的漆包线,通常用0.1毫米左右的漆包线绕15000-25000匝左右;

3、随着汽车汽油发动机向高转速、高压缩比、大功率、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方向发展,传统的点火装置已经不适应使用要求;

4、点火装置的核心部件是点火线圈和开关装置,提高点火线圈的能量,火花塞就能产生足够能量的火花,这是点火装置适应现代发动机运行的基本条件。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坏了会导致缺缸,轻微的使车子抖动、发车无力、怠速不稳,同时缺缸时候,该气缸内的汽油与空气混合物不能被点燃,会从排气管排出,油耗增加,积碳也会增加,降低发动机的寿命。点火线圈如果使用方法不当,会造成点火线圈损坏,因此应注意防止点火线圈受热或受潮;发动机不运转时不要开点火开关。经常检查、清洁、紧固线路接头,避免其短路或搭铁,控制发动机性能,防止电压过高,火花塞不得长期“吊火”,点火线圈上的水分只能用布擦干,不能用火烘烤,否则会损坏点火线圈。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坏了肯定会影响怠速的,点火线圈的原理:通常的点火线圈里面有两组线圈,初级线圈和次级线圈。初级线圈用较粗的漆包线,通常用0.5-1毫米左右的漆包线绕200-500匝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