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磨损不均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磨损不均匀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制动力不均匀导致的;在进行制动时,制动分泵通过伸缩会给刹车片提供机械能产生制动力,制动主要靠刹车片。当制动分泵传递的机械能不均匀时,制动力就会不均匀,刹车片就会出现偏磨现象;

2、维修这样的故障现象进行刹车养护通常就解决了,主要养护制动分泵,使其伸缩自如;

3、刹车片也叫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很正常,如果刹车盘受损不是很严重的话,你可以让汽修厂给你打磨下盘,通过刹车片磨平是不可能的事情。刹车盘表面不平也安装新的刹车片后吻合度不好会有噪音。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损的快慢程度主要是与刹车盘和刹车片的材质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刹车片材质不均匀是一个可能。如果在4S店更换的话,可以建议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