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拉杆球头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拉杆球头漏油原因:

1、车辆行驶中方向盘震动剧烈,车辆以中速以上速度行驶时,底盘有周期性响声,严重时驾驶室和车门发抖,方向盘强烈振动,直至于手发麻,这是由于方向传动装置动平衡被破坏,传动轴及其花键轴和花键套磨损过度引起的;

2、拉杆球头坏了的症状:颠簸路段,咯噔咯噔响,车子不稳定,左右摆,刹车跑偏,方向失灵;

3、球头旷量过大,再受到冲击载荷时容易断裂,外球头是指手拉杆球头,内球头是指方向机拉杆球头。外球头和内球头不是连在一起的,是一起都要工作的。方向机球头连接在羊角上,手拉杆球头连接在平行杆上;

4、方向横拉杆球头松动会导致方向跑偏,吃轮胎,方向盘抖动,严重还可能会球头脱落而导致车轮瞬间横甩脱落。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是汽车转向机漏油是腔内的油封老化或损伤了,造成密封不严,转向液渗出。转向机向外漏油不外乎是几个位置:转向机上盖、侧端盖和转向轴拐臂联接处。这三个部位、都有密封圈,更换新的油封和密封圈就可解决;如果其它部位漏油就很可能是转向机壳体沙眼或裂痕。细小的裂痕和沙眼可以用乐泰290高渗透性密封胶来堵漏;换密封垫、打密封胶仍漏油,就需要更换转向机总成,另外,开车时不要常把方向打得太死,同时尽可能的不要原地打轮,经常这样的话会把油封冲拉,造成转向器损坏漏油。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拉杆球头漏油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因为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时间久了密封圈出现断裂,以前都是通过拆发动机换油封的的方式来解决漏油,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不拆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决漏油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