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凝器怎么焊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疑器是可以焊接的:

1、冷凝器的作用是对压缩机排出的高温高压制冷剂蒸气散热降温,使其凝结为液态高压制冷剂;

2、它能将从压缩机送出来的高压、高温之冷媒(气态冷媒)冷却并液化它;

3、冷凝器工作的原理:制冷剂进入蒸发器,压力减小,由高压气体,变成低压气体,这一过程要吸收热量,所以蒸发器表面温度很低,再经风扇,就可以将冷风吹出;

4、冷l凝器是将从压缩机出来的高压,高温的致冷剂,冷却成高压,低温。然后经过毛细管气化,去蒸发器中蒸发。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凝器是可以焊接上的,材质是铝的,但是因为铝的管非常薄对于一般的修理厂他们没有掌握这个铝焊的修复技术的情况下当然是希望你换了,一来他也不折腾,二来又整到钱了,焊接友人友情提示冷凝器是可以焊接修复的,你可以在搜索引擎找找“威欧丁焊接之铝水箱的焊接”,有学习的视频,因为你的冷凝器是原厂的,从对自己车爱护的角度来说原厂的肯定要比副厂的东西质量好很多,再加上是可以焊接的,所以如果修理厂修理不好就自己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焊啦,冷凝器一般位于车头靠前位置,这使它很容易粘附从发动机盖缝隙中漏进的各种灰尘、杂物。譬如春天时的柳絮等,附着在冷凝器上会导致散热不好,直接导致空调不凉,因此要定期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