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发臭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发臭的原因:

1、汽车离合片突然有臭味马上停止使用调整正常可不更换;

2、突然有臭味是离合器打滑的表现,要马上停止使用并检查打滑的原因,调整到正常置可继续正常使用;

3、离合片有臭味还继续使用到影响车行驶。可能会使离合片,离合压板,飞轮磨损。离合压板,分离杠杆弹簧变形。离合钢片变形,铆钉松动,面片磨损到极限或脱落;

4、离合器长时间打滑强烈摩擦和产生的高温能使压板和飞轮严重磨损或变形而损坏,高温有可能引发火灾。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半连动作太多、脚不要放在离合器上、你稍微不注意会出现半连动作、这样就磨离合片、然后发出一股特殊气味如果挂挡提速正常就没什么问题、以后开车注意就行了要不正常、请及时去修理厂更换离合器片、检查变速箱PS:车窗开开、通风通风、就好了挂挡正常没任何问题、下次注意 。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离合片因剧烈摩擦产生高温而烧蚀时,有胶臭味,这个胶臭味来源于将摩擦材料粘结在离合片上的粘结剂。湿式离合器打滑产生高温烧蚀时,也会有臭味,这个来源于专用油因高温分解而产生的焦糊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