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箱油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手动变速箱油的方法:

1、先将车用千斤顶升起来,用合适的螺丝刀拆下齿轮箱的螺丝、外壳,使旧变速箱的油释放出来;

2、小心地卸下变速箱油过滤器,这时候你可以清晰地看到用于控制挡位切换的电磁阀;

3、取下油底垫圈,清除周围污渍,需要小刮刀来清理,同时喷一些化油器清洁剂,这会节省一些力气,而且清洗会更彻底一些;

4、用棉丝将所有清洁过的变速箱油过滤装置擦干净,然后装回去再加上新的变速箱机油拧紧螺丝就可以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螺丝刀拆开变速箱油塞,然后可以把旧油放出来,再清洗一下变速箱里面的污垢,就可以添加新的变速箱油了。如果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的话,可能会出现车子冷车启动后起步无力的现象,而且在行驶过程中会发生轻微的打滑现象。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建议先使用重力更换法,然后再用循环机进行更换,这样换是比较彻底的。手动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是比较长的,如果使用强度不太高,一般10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而如果使用强度较高,可以在6到8万公里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