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熄火电子扇需要会转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熄火电子扇转原因:

1、事实上汽车里的风扇是起一个散热的作用的,所以当停车后,冷却液的温度过高,行车电脑就会自动的计算风扇的转速和时间,所以温度越高,风扇转的时间就越长,从而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所以不必担心,是正常的现象;

2、熄火后风扇转不转与熄火时的水温有关;若熄火时水温度,熄火后要转几分钟才正常,否则熄火后水温反而会升高到100度以上,对发动机不好;

3、但是如果风扇转的时间非常长,发动机温度都已经降下来了,风扇还在不停的转,那么可能是电路虚接的原因,可以尝试把风扇的线束拔下来,单独的断电处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立刻停转绝对不正常,要知道,熄火的车其发动机仍然高温,必定是风扇工作一至几分钟不等后才停转;当然了,除非你打燃车马上熄火,发动机无水温有可能检测温度很低风扇自然是迅速就启停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后水温会升高,因为没有风冷; 如果水温高于设定温度,风扇还是会转的;属于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