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起步看指针在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起步看指针如下:

1、这个表就是发动机转速表,发动机没启动,正常运转时红色表针在10的位置下;坡道起步松离合的过程中,看好这个表针,如果明显的下摆了,就是到了半联动位置了,这时稳住离合,松开刹车,车就平稳的起步了;

2、这是表针下摆时的情形,一般下摆一到两格时就一定要稳住离合,松开刹车就会顺利起步了;

3、无论什么车考试,掌握半联动起步是关键,离合器松至车身抖动(转速表针至10以下)稳住,稍给油门,同时缓抬离合,再继续给油,缓慢完成起步。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状态即驾驶技术动作为部分踩下离合器的状态,半联动就是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传动系统介于联与不联之间的状态,它可以提供一种柔性的动力,在一些复杂路况以及起步、转弯和短距离跟进等会经常使用, 离合器在半联动状态时,压盘与摩擦片的摩擦力小 于全联动状态。离合器压盘与飞轮上的摩擦片之间是滑动摩擦状态,飞轮的转速大于输出轴的转速,从飞轮传输出来的动力部分传递给变速箱。此时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相当于一种软连接状态。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上面有12345678,1就是一千转,如果指针刚好在1上就是一千转,离一差一点点就是900转,以此类推,开始加速的时候某个指针超过数字2即2000转以上,升挡, 避免拖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