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拉缸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拉缸的症状有:

1、正常情况下车辆动力明显下降(俗称车没劲);

2、水温异常(车辆发动一会儿水温显示高温甚至开锅);

3、下排汽增大,后排气有蓝烟现象;

4、发动机运行时有异常响音(声音很涩很闷,怠速不稳,需大油量支撑怠速运转);

5、车辆怠速运行过长或行驶起来很短时间就会出现缺缸断火的现象,发动机如果有轻微拉缸的迹象,那么发动机在怠速运转时,一般有“嗒、嗒、嗒”的响声,而温度升高后,响声会变得更加沉闷,并伴有发动机抖动现象。拉缸严重时,发动机会直接熄火。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拉缸,是指气缸内壁在活塞环的运动范围内出现明显的纵向机械划痕和刮伤,严重时发生熔着性 磨损,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或者自行熄火的故障。拉缸是发动机的一种重大事故。拉缸的根本原因是气缸内壁与活塞环、活塞之间难以形成油膜,因而造成润滑不良,甚至出现干磨擦的现象。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拉缸是机油缺失或品质差 ,发动机拉缸和机油有着很大关系,如果是机油严重缺失或质量差,那么机油杂质就会比较多,发动机不能得到充分的润滑,这样就容易造成拉缸现象。所以我们平常要对机油进行定期更换,避免机油产生变质,发动机温度过高 许多车主常年在外跑长途,发动机经常会超负荷作业,这样就容易造成发动机内部温度过高,当发动机温度过高报警后,如果发动机积碳严重 汽车在行驶一段时间后,都会产生积碳和油泥,如果发动机内部积碳比较严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