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过高标志是什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温过高的标志:

1、汽车水温过高标志是像水一样的波浪线上插了一个温度计,乍一看像一个钥匙,也就是水温报警指示灯。当水温报警指示灯为红色或黄色时,说明水温过高。当水温报警指示灯为蓝色时,表示水温过低。水温也就是冷却液的温度;

2、水温过高时首先应该检查冷是否缺少冷却液,如果不是缺少冷却液那么久有可能是水道或水箱堵塞、水泵性能差以及电子风扇系统出现问题。如果实际水温并不高,那就是水温传感器、线路、仪表或是节温器出了问题,需要检修。水温过高会导致发动机拉缸以及润滑不良导致内部零件的磨损;

3、水温过低的情况一般很少出现,而且等到水温升上去就会自动熄灭。但如果长时间在水温过低的情况下行驶,发动机达不到正常的温度的话,也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对发动机里面的配件也会造成很大的磨损。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过高标志是像水一样的波浪线上插了一个温度计;注意以下四点:1. 加足冷却水。2. 检查节温器是否正常。如果节温器不能按照规定及时打开大活门,必须及时更换新品;若不能及时更换新品时,可将节温器临时拆除,决不能把存有故障的节温器放在水套出口处;3. 在阴凉处停车。发动机水温过高应选择阴凉处停车降温;4. 行车中随时注意水温表的指示读数,要求不能超过95℃。在特殊情况下,为了加强冷却空气的对流,可掀起发动机罩以便于通风散热。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是水温表的指针指向红色区。首先检查冷却液液位是否正常,若正常则可能是传感器、水泵、节温器等的问题。需要去4s店用专用仪器读取故障码、确认故障部位、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