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灯亮了又灭了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灯亮了又灭了的原因:

1、发动机工作时,机油压力一般保持在150~350kPa的范围内,当机油压力过低或过高,汽车上的仪表盘的机油指示灯就会亮起;

2、针对行驶中机油灯亮了又灭的问题,很可能是汽车冷启动时压力过小导致灯亮,而行驶一段时间后压力恢复正常,机油灯又熄灭;

3、车辆在通电后会进行自检,此时机油故障灯就会亮起,不过当车辆启动后(10秒内),自检系统发现机油压力正常,那么其故障指示灯就会自动熄灭,这是属于正常现象;

4、如果你行驶一段时间后发现机油灯闪烁,那就说明机油出现异常,需要停车检查或道4S店进行检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保养不久的话首先考虑机油报警器可能坏了,若长时间未保养可能缺机油了 若以上情况都不是你得把车开去修理厂了。打开前盖检查下机油是否足够!如果足够可能是机油感应器有故障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的机油指示灯标志用来显示发动机内机油的压力状况。打开钥匙门,车辆开始自检时,指示灯点亮,启动后熄灭。该指示灯常亮,说明该车发动机机油压力低于规定标准,需要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