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滤芯在什么地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滤芯在什么地方:

1、简单点说机油滤清器是过滤机油的连接在机油油路上一般是安装在油底壳上的;

2、打开引擎盖,正前方。一个东西看上去是黑色的半圆碗状物。拧开那个黑色半圆碗状物里面就是机油纸滤芯;(也不一定是正前方)机油滤芯已经不在发动机下面拆。现在换机滤方便很多;

3、换机油不换机滤,新机油是不会被污染的。如果机滤很脏的话,其过滤脏污的能力就会降低,即使新机油不会被污染,也会使机油变脏的周期缩小。但如果机滤不脏就基本没什么影响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种类的车,机油滤清器在不同的位置,但整体不会离开发动机。有些在发动机的中后部的位置;有些车发动机引擎盖打开就可以看见。拆装一般用机油格扳手,或者是专用的套筒。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滤都在发动机上,大部分在发动机中下部,少数在上面,大众有几款在上面,换机油时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