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片打滑了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片打滑了行驶:

1、那是要看烧成什么样的,不严重轻微冒点烟没什么,还可以行驶;要是严重了就打滑了那样上坡无力,踩油门不走,是不能行驶的;造成此种故障的原因有多方面:个人的操作问题,主要是在半联动情况下,未掌控好,将离合器片烧毁;

2、离合器片质量,除操作外,会因离合器片的质量(高温、摩擦环境)原因导致打滑或是提前烧毁的可能。由于车辆使用时长原因,一定条件下,由于有一定的使用时间,到了需要正常更换时而未更换,离合器片烧毁;

3、外因:如油品、异物粘结或吸附表面造成的打滑烧毁现象。离合器主气缸组件的原因导致;其它部件导致,如分离轴承磨损或损坏、轴承回位弹簧(过软、掉落、折断)、膜片弹簧支架有故障等原因导致。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理论上说:是不能开了,如果车要将就一段距离,也可以开的,首先找个车少的地方,先挂上一挡,然后不踩离合直接点火着车,车就突然前行了;然后加油门,走起速度来后突然松开油门,尝试挂下2挡。然后同理根据需要挂到最高挡;如果不熟悉,不建议使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了,驾驶员在操作中猛抬放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片和亚盘会突然结合,这样会很容易造成离合器片分解及磨坏压盘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