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皮带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皮带松的影响:

1、汽车发电机皮带松了,会导致发电机向电瓶充电不足,从而影响电瓶的正常使用。汽车发电机是汽车的主要电源可,可以给车上的电子设备供电,以及向蓄电池蓄电。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需要发动机正常运转(怠速以上),发电机才可以正常供电;

2、发电机皮带松弛,一般会发出“啾啾”的声音, 皮带松了,因皮带轮和皮带之间有相对移动,会产生摩擦的声音,但发动机转动正常。汽车有正时皮带与电机皮带,如果是电机皮带松了,那么充电就会受影响。如果是正时皮带,那么汽车动力会下降;

3、并且传送动力不足,导致散热不好,从而使发动机动力输出变差,能耗增加,油耗也就随之上升。皮带因为是橡胶制品,所以实际长了就会老化,进而导致松弛,也就是俗话说的皮带松了。有异响了,最好是先去专业的汽修店进行检查,如果只是松弛没有开裂,只需调整松紧度即可;如果已经开裂了,就需要更换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电机皮带松了会影响发电。

汽车的发电机就是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除怠速状态下)向车上的电子设备供电,以及为电瓶充电,如果发电机上的皮带过松的话,会导致发电机向电瓶充电不足,从而影响电瓶的正常使用。

汽车发电机是汽车的主要电源,其功用是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时(怠速以上),向所有用电设备(起动机除外)供电,同时向蓄电池充电。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太松的话当然会影响,有的发动机的发电机三角带和水泵风扇带是一根的,所以决不能让它太松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