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皮带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发电机皮带的步骤:

1、更换发电机皮带前,首先要用扳手把开发电机的支撑螺母拧开;

2、松开轨道螺丝然后将发电机推向发动机,更换皮带后将发电机推回;

3、并使用撬杠将发电机撬紧后,先拧紧轨道螺丝、再拧紧支撑架螺母,就更换完成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固定发电机的地方有一抛物线形齿槽,将上面的螺母松一下,用撬棍将发电机往与发动机相反的地方窍着,然后上紧那个螺母:

1、松开发电机固定螺丝和皮带松紧度调整螺丝;

2、把发电机推靠发动机使皮带轮之间的距离最短,然后把皮带套上摆正;

3、调整皮带的松紧度至合适,拧紧发动机固定螺丝和调整螺丝即可。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机皮带可以自己换,步骤是先拆下发动机下方的塑料保护底板。保护板拆下后露出了发电机皮带和滑油滤器,接着把露在外面的发电机皮带卸掉。从底部看到的拆除皮带后的情况。拆下机油滤器旁边的发动机曲轴输出轮,拆下的输出轮,移开膨胀水箱,因为这样才方便拆发动机正时皮带侧的主要固定上支架和松动两边的螺栓,管子上带有黄色标记处正对的三角形支架就是发动机端面的主要固定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