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怎么检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检测的方法如下:

1、方法1、分别测试发电机停机时电压---12v的为12.612.8v;正常发电和充电时的电压为13.814.7之间;说明发电;

2、方法2、用示波器测量主电压B+端波形,未发电没有调节器末级功率管通断造成的三相合成瓦片波下行斜坡波形,发电则有;

3、方法3、对比大灯亮度在发电前后变化---需要仔细。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测试汽车发电机是否发电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如下:首先起动发动机,然后拆除电瓶上的任何一根线看看仪表灯亮否,亮则发电,不亮则不发电。其原理是:正常情况下全车电由发电机供,电瓶只起补充作用,发电机不发电时则由电瓶供,因此起动后在断开电瓶线时就只有发电机供了,是否发电也就一清二楚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万用表测量电瓶两端电压,如果发电机发电,启动发动机要比不启动发动机电压高1.5V以上。 在电瓶上接一个灯泡,加一脚油,灯的亮度有所增加,因为发电机的电压比电瓶的电压高。有两点注意,在调节器坏了,电瓶已经饱和的情况下,灯泡的亮度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