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可以不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滤清器当然是不可以不换啦,原因如下:

1、久而久之,滤芯的过滤能力会变差一方面汽油滤芯堵塞,会影响燃油压力,供不上油另一方面,会使部分油中杂质进入到喷油嘴,气门阀,缸内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2、如果使用的汽油油质好的话,汽油滤芯的使用寿命会长些;

3、经常检查一下看滤芯是否脏了,如果脏了就需要更换了,汽油滤芯脏了不换会影响汽油的正常供油量,从而影响汽车动力的正常发挥;

4、特别要提醒的是:要经常放汽油滤杯中的水或杂质,以免影响进入汽缸的油质以及滤芯过早变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期不换会导致车辆动力下降,加不起油,类似问题需要更换滤清器解决。汽油滤清器作用是过滤汽油,一般和油泵集成在一起安装在油箱内,也有有油泵分开接于汽车底盘汽油管处上的。油箱里一般还有一个滤网(过滤大的杂质),经油滤网过滤后的汽油被油泵加压,然后通过汽油滤清器过滤再由喷油嘴喷射进入气缸燃烧。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芯就是过滤你所平时加的汽油中的杂质,时间长了,你的汽油滤芯里全是污垢和土,渣滓,所以建议到了公里数更换, 如果不换,或是延迟换,肯定影响的你的汽车性能,比如油路不畅,汽车加油没劲,时间长了,汽滤过滤性能大大降低,最后导致慢性毁坏发动机,甚至大修发动机,出租车跑的公里数长,我曾经亲自锯开一个出租车一个月换下来的汽油滤芯,里面的内部过滤纸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所以,你换不换,您可想而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