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垢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垢的处理办法:

1、粉刷墙壁时玻璃窗会粘上石灰水,要清除这些石灰痕迹,用一般的清水擦洗是比较困难的。对此,要用湿布蘸细沙子擦洗玻璃窗,便可轻而易举地使石灰斑点脱落;

2、把石膏粉或粉笔灰蘸水涂在玻璃上,干后用布擦净,可使玻璃光洁明亮;

3、玻璃日久发黑,可用细布蘸牙膏擦拭,会光亮如新;

4、鲜蛋壳用水洗刷后,可得一种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用它擦拭玻璃或家具,会增加光泽;

5、窗上玻璃有陈迹或沾有油迹时,把湿布滴上少许煤油或白酒,轻轻擦拭,玻璃很快就会光洁明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用用刀片刮,先准备我稀释后的洗洁精到在玻璃上,然后用刀片与玻璃成45°角来会刮拭,刮的期间不许有干水的地方,干了就要洒水。还可以用沙蜡,准备好小毛巾洗湿后在拧干,然后在倒蜡在玻璃上搓,直至干净,中间可喷少量水缓解干燥。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你可以用抹布粘草酸或84消毒液在水锈、水痕上擦几遍,等几分钟再擦几遍,重复擦,直到水锈、水痕被软化、溶解,能随手擦掉时,予以全部擦除,然后用清还冲刷干净玻璃。水锈和水痕的主要成份是水中的铁锈、无机碳酸盐类和磷酸盐类,洗车服务处常用的是碱性洗涤剂,很难擦掉这些东西。如果改用酸性的溶剂与这些东西起化学反应,先将这些铁锈和盐类软化、溶解,然后再擦洗就擦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