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外迁不落户会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外迁不落户的意思就是没有上牌照,没有上牌照就不能开车上路:

1、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

2、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3、办理二手车异地过户,卖方需要提供的手续和证件主要有原车主身份证、登记证、行驶证、原始购车发票(红联)或上次过户发票(红联)、购置税完税证明等相关证件;

4、而买方需要提供新车主身份证、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等相关手续。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就是不能年审,被交警拦到会扣留车,不过具体要看所在的地方是哪里,每个地方对于车辆落户的规定不同。多数城市首先要求的是尾气是否能达到国4(环保)现在各地方对车辆的年限及排放标准都有自己的规定,可以咨询地方车辆管理所,很多车辆的年限在5年内就可以办理落户。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外迁不落户会有影响的,没有办理迁入不能换证:

1、首先跟你明确一点,车辆转籍是一定要在两地车管所现场验车的;

2、你讲的想把旧牌照留给新车上牌使用,前提条件是旧车车籍户主是不是你的名字,且已经满三年以上;

3、如果已经满三年,可以办理保留车牌转新车使用的,如果不满足这个条件,那你没资格保留原车牌的。